close

硬是要紀念結婚週年~~[Day4]10/26

 

 

今天是暴風雪之日。

 

10/26(二)函館-大沼公園-二世古 函館朝市是當地海鮮產品集散地,早餐一定要來這裡吃最新鮮的海鮮料理唷。選了雜誌上面推薦的きくよ食堂。

IMG_1193.JPG

我點的是海膽+鮭魚卵+干貝的蓋飯,一份1680YEN

DSC_0506.JPG

nab是把干貝換成了蝦子,有沒有看到~都快滿出來了啦!

DSC_0511.JPG
吃得乾乾淨淨

DSC_0512.JPG

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,看到好多店家都在賣好多好肥好大的螃蟹唷,可惜不是我的食物

IMG_1186.JPG

其實從昨天晚上氣溫就開始悄悄下降了,本來只穿涼鞋的我們也不得不換上毛襪與登山鞋,今天早上除了持續低溫之外,氣候也開始不穩定,不時有零星的陣雨!早上臨走前民宿老闆就告訴我們,昨天札榥下了今年第一場初雪,提醒我們要小心開車! 慘了慘了!今天要去的可是滑雪聖地:二世谷,是在一個高地上,那裡肯定也下雪!但我們租的車子只是普通輪胎,不是雪胎呀!!! 是說在我兩都很忐忑不安往前行的時候,路上突然看到熟悉的TOYOTA租車中心的標誌。nab毫不猶豫的把車車開進去服務中心,想說就算加個錢換個雪胎也好呀!!沒想到,在服務小姐的一番溝通之後...他們竟然直接開來一台一模一樣而且有雪胎的車子給我們哩,就直接交換唷!!有沒有那麼好呀,有呀!而且還不用額外加錢哩!(大心) 呼呼,這下終於可以安心上路拉! 首先先來到昨天來不及去的大沼公園。這裡真的超美,那個駒之岳完全是我的菜呀,如果下次可以再來的話,我一定要在這裡待久一點然後租腳踏車環湖一圈~~

DSC_0533.JPG

看到書上面的照片之後,我對這個駒之岳簡直是一見鍾情,一直不捨得離開,我好想拍他完整的山型唷!!對了,有沒有發現,山頂已經可以看到雪囉!

DSC_0550.JPG

這跟書上的照片角度差不多囉,可是就差在我拍不到完整的山 ><

 

DSC_0562.JPG

在紅葉的襯托下好漂亮呀!
DSC_0568.JPG

DSC_0555.JPG

有陽光耶,幫自己來兩張
DSC_0569.JPGDSC_0586.JPG

本來是打算租腳踏車環湖的,不過第一,今天好冷,怕騎車太虐待自己;第二,書上明明寫租腳踏車一小時500YEN,老闆卻是開價一次1000YEN,頓時覺得很貴只好作罷。(後來事實證明我們這次沒有騎車是對的,因為再不久,這裡的陽光將頓時消失,並且下起暴風雪!!)腳踏車店老闆好像專門做台灣團,門口停了一台蹦蹦車,專載阿公阿罵從街上繞到裡面一小圈,還特意插著我們的國旗勒!

DSC_0541.JPG

 
DSC_0596.JPG
不租腳踏車,那來玩個腳踏船好了,半小時800YEN。
DSC_0600.JPG
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~
DSC_0602.JPG
正當我們要準備靠岸之際,突然天色一黑,吹起一陣大風,然後,下雪了耶! 請不要覺得下雪很浪漫,因為這雪是夾雜著大風來的,只有一開始是飄的,但到後來根本是用倒的下來呀!我還一度以為是不是下冰雹了哩!
DSC_0622.JPG
就這樣,我們逃難似的離開了我愛的大沼公園。有緣下次再來!!  去二世谷的路上,不時還可以看到駒之岳哩,我一直忍不住猛回頭望~(看後照鏡)
IMG_1216.JPG

在大沼公園玩太久了,再來要趕行程到二世谷,中餐也只在超市隨便買個東西吃了!!

在傍晚的時候,開著開著就下起雪來了,來看看Nab第一次雪中開車的影片

 

因為地上都是雪,也不敢開太快,到二世谷一帶天都快黑了,車道上也開始都是雪了

今天晚上住的民宿,備有廚房唷,晚上想吃火鍋,所以我們就事先在超市買了一堆菜呀肉的。可是!!民宿的電話在GPS又失效了,只好自己打個鄰近的地址想說應該不會差太多吧!沒想到目的地簡直是荒郊野外,天色很黑幾乎什麼都看不到,更別說還要看什麼門牌號碼了,我們還誤停在一棟民宅前面,硬是給老伯伯敲門問路,結果比手劃腳了半天毫無結果!!慘,今天晚上恐怕沒地方住了,而且又過了預定的時間,民宿老闆不會已經放棄等我們了吧,我的火鍋 >< ~~ 結果我們只好在附近小路亂開,想說只要有看到房屋燈火通明的都給它湊過去看看,好在老天有眼,終於再下一個燈火通明的房屋前面停下來時,剛好有一對夫婦很高興的衝過來問我們是不是XXX,是呀!!我們遲到了,久等啦!! 民宿老闆人超好,英文也很好,他們說很擔心下雪了我們的安全問題,虛寒問暖了一番,超貼心的,還送我們一大袋馬鈴薯哩,哈!! 這個民宿超超超讚的,獨棟空間超大,廚房烤箱微波爐碗盤調味料一應俱全,本來一晚8000YEN,老闆還說淡季再打九折,耶!太划算啦!

 DSC_0636.JPGDSC_0641.JPG

DSC_0638.JPGDSC_0640.JPG

 

房間有一個超大面透明窗戶唷,明天早上起床可以看到號稱北海道富士山的羊蹄山!好令人期待呀~

DSC_0642.JPG

今天的豐盛晚餐^^ 超滿足

DSC_0656.JPG

DSC_0657.JPG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per & n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