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惡的武漢肺炎讓我們憋了好久不能出去玩,2022下半年終於讓我們等到國門打開的那一刻!12月的某天nab突然說他看到了一個很便宜的機票(一家三口$24392),228去韓國,不用請假,要不要去試試看,我說好!!

這是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航空公司-江原航空,本來是星期六早上11點起飛,但這個連假首日的航班硬是改到下午1點半,這讓我們第一天玩的時間大減,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取消算了,但後來想想連假也不知道去哪裡,那就還是去吧!

出發前一日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nab預約到星期五的機場接送了,所以白白又多花了$800再訂一台車(哭)。另外,去韓國3天前要申請什麼K-ETA,另外要輸入一些防疫健康聲明等資訊,nab搞了一整個晚上才搞定(汗)。

就這樣我們去迪卡儂買了3個人的防水手套,去台銀換了一些韓元(0.02562),買了2張飛速移動的上網卡(每日1G-4日2張共$338),預約了租車和飯店,一家三口傻呼呼的出發去韓國行!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座位以廉航來說是中規中矩,票價含每人15kg的行李也算是挺平易近人的: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到達襄陽機場前,看到雪景,覺得振奮!

   

 

約莫5點半抵達,我們花了點時間排隊出關(因為要上廁所所以本來我們從最前面幾名出去,搞成全機倒數幾名,還被nab白眼說他特地加錢選前排的位子要早點出去,我真的冤枉阿這有違他平常的個性,平常都是我在急被他罵,這次我慢慢來也被唸….)。

今天晚上要住的飯店在束草市,大概離機場10幾公里,本來nab查有什麼巴士可以到轉運站再轉計程車,因為什麼都看不懂索性我們出機場就直接跳上計程車,把訂房資訊直接拿給司機看就對了。

這時我必須稱讚一下來韓國自助旅行一定會用到的APP-NAVAR,在家先下載好登入,把想去的地點先存起來,就跟Google map用起來一樣,搭計程車會告訴你預計金額,開車也會告訴你過路費,連測速照相和區間測速有沒有超標也都會告訴你,而且有英文版真的是謝天謝地。

  

總之,我們實際跳錶的金額好像更便宜一點。我們對於搭計程車的決定感到滿意!

今晚住的是與君飯店위드 유 호텔 앤 게스트하우스 (With U Hotel & Guesthouse),三人房(agora 促銷優惠後$1894)算是乾淨舒適,但缺點就是房間真的不大,行李攤開基本上都沒什麼空間了(笑)。

  

今天晚餐我們決定去束草觀光水產市場逛逛,因為沒有做功課,到那邊就跟著人群走,首先我們先排隊買了鯛魚燒(?),天啊我吃了驚為天人,外酥內軟好好吃!

  

然後我在這邊發現幾乎人手一盒炸雞,真的沒誇張幾乎是人手一盒,後來查了一下好像是一家超有名的辣炸雞丁,聽說當地人都會買一盒回去放在冰箱當下酒菜慢慢吃這樣,終於我也排隊買了一盒,開心! 

  

然後我來韓國的心願就是吃辣炒年糕,我很愛吃一定要來吃當地人吃的,還點了貌似魚板(?)的東西。無雷好吃!

   

 

最後又隨手買了炸蝦和炸螃蟹腳

 

 

離開市場前,nab在水果店買了一盒草莓和櫻桃,結果草莓意外的好好吃!

回到飯店開始啃炸雞…有點大盒,nab其實不太吃雞,結果我就帶著這盒啃了三天…..

 

  

 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per & n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