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這條路線耗了三年多,我終於爬完了 (含淚灑花~~)

想一想我還真是個相當牛B的Climber,

竟然可以一直去一直爬一直去一直爬一直爬………

就同一面牆阿妳是爬不膩喔 @@

沒辦法這就是Climber(兩手一攤),

這種喪心病狂的程度相信只有拼過路線的人才會懂~ (菸)

received_10215892371643844.jpeg

(photo by 小兔)

但首先我必須要來感謝一堆人

第一個要感謝我爸媽和我姐,多少個晴朗的週末和多少個晚上,

我那可愛的女兒都是交給他們照顧,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地爽爽爬~

然後一定要感謝我的教練我的老公我的競爭對手,給我強大的後盾和壓力,

他總是罵我不上進: “從今以後你想爬什麼自己決定,不要來問我,我不管妳了……”

又罵我不努力:”take的時候就要看好下一步手腳點,要想下一步的動作阿,不然妳take都在幹嘛”….”哪有人像妳這樣試動作…手要伸出去阿,…這樣不是在浪費力氣”…”你take很久我脖子會酸ㄟ…”

夫妻吵架常有的事,但最近幾次吵架都是因為攀岩~你說奇怪不奇怪XDD

感謝老虎這幾次特地傳攀到旁邊幫我拍帥照,感謝阿顯阿寶景儒志榮狗哥永暉凱眉Maurice小兔曾經幫我拍影片和照片,每一張都超級無敵珍貴我一定要拿來做個影片留念 XD

感謝阿郎好幾次幫忙架繩收繩和出借超讚的DMM快扣,感謝淵淵的快扣還知道幫我加到最適合長度(擊掌),難關的過法我是學秋玫的感謝上次妳給我的建議,感謝我的高中好友們原諒我臨時爽約因為天氣太好想去拼路線XD,感謝每一次幫我確保的你們,還有幫我顧皮皮的你們,還有幫我加油的你們…(族繁不及備載…如果有漏掉的那個____請自行對號入座 XDD,哈哈)

 

回到黃金傳奇這條路線上,

個人覺得這是一條季節限定的攀爬路線,大部份的時間岩縫都是濕的,要找到天時地利人合實屬不易。

前面名不虛傳的部分就不多說了,老娘已經爬了幾百次熟到不能再熟~~

爬到轉折處應該只花了10%力氣,

這條路線在翻出左側岩壁後才是精華,一直到大難關前幾乎沒有大休息點,我覺得對於耐力的要求相當的高!!!

第一個難關是倒抓+側抓+出手到大饅頭,倒抓處一年365天應該有350天都在滴水吧,這裡是我最後一個好休息點。

第二個難關是出右手到平台,天氣越乾越不容易失手。

第三個難關是上左腳+出左手”給死統”+上右腳+出右手借一個小點,再上右手到小口袋+掛快扣。

第四個難關是掛下一個快扣,這個快扣的長短可是相當講究,太短的話應該掛完這個快扣命就去一半了,太長的話也不行,老娘拼路線看塊扣太低會腳軟阿~~基本上,爬到這邊力氣只剩30%...但接下來的動作更出力阿!!

第五個難關每一步都是難關,很連續且很用力,成功機率20%,左腳上三角點+左手側摳+上右腳+右手借一下小點+出右手+出左手,基本上到左右手到位就很不容易,力氣可能只剩5%,但最可怕的還在後面。

第六個難關是大魔王,過法實在很難解釋,於是我乾脆去複製貼上大俠網誌的那一段好了…

“兩手巴住兩個側抓點,右腳移到左腳去替換位置,左腳再往左邊移頂著幫助平衡,再以一個正面轉側身的動態動作,右手迅速抓住左手上方小凸尖角,左手再迅速的往左邊搭住一個有點OPEN的點!”

這個難關我的成功機率一直是0%,半年前可能推進到5%吧,但限定快扣一定要先掛好。BTW,拼路線的時候左右手側拉根本無法先掛快扣,一定要拼完才能掛,但我的媽阿前一個快扣就在腳邊而已阿,我一看到快扣這麼低我的腿馬上就軟了阿~~~

幸好為了今年初喀比行的努力和訓練,我的心臟似乎有強了那麼一丁點,喀比回來之後終於等到機會再去摸摸,先掛快扣的成功機率似乎推到30%,心一橫想說總是要試一下,否則這個心魔一直不除我恐怕這輩子別想爬完了,應該是3月中的那個周末,終於第一次沒先掛快扣成功過難關,我終於可以拼這條路線了!!! (註:這個難關完成之後,只要不濕滑後面都算容易,然後最後我一定要加長快扣,基本上我不會掉了!!)

3/24和3/25開始認真拼路線(之前還故意大休3天),兩天一共試了9次失敗。

4/1再次挑戰,第4次跌破眾人眼鏡完成了,

說來神奇,這天早上的第一和第二次感覺相當無力,心想今天應該是沒機會了,但第三次下來以後沒多久,竟然突然覺得身體暖開了,身體似乎有充滿能量的感覺,本來想說最後一趟時間也晚了,趕緊速速把繩子架上去給nab去收一收,連影片也只是隨手找一個還算可以信任的人幫我隨便錄錄就好,爬得時候也沒有想太多只求快,甚至中間也沒有休息太久想說let it go,竟然不小心就這樣爬完了!! (驚)

下來聽說影片沒從頭錄到實在有點悶(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只是愚人節大家故意耍我,結果還真的只錄難關的地方,丟筆!!!),但有大家在場的見證和鼓勵我想也可以心滿意足了拉~~

最後還是要說,我只是很努力地爬完這一條路線而已啦,沒有很厲害啦,請不要來笑我怎麼抱石連V4都爬不完,人工岩場連11都無法on唷,因為我追求的就是死纏爛打的爬完而已,老娘高興就好了阿~~ 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per & n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