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睡得飽飽飽,早餐吃昨天晚上在便利商店買的麵包!

晚晚出發,想說時間也差不多(11點開始營業),不如就直接吃山武商店吧!

20170429_123620.jpg

這裡太酷了,一進門就要先選好一塊要吃的牛排,老闆會幫忙切好,我們再自己炭烤!

我相當貪心,點了好大的一塊(1萬多日幣,23oz)

20170429_110504.jpg

吃的第一口,媽呀超級無敵好吃~ 眼淚都要流下來了!!!

20170429_110940.jpg

而且連皮皮吃了也一直說:”還要 還要” (話說這小子這次旅程,每天討食就一直還要還要,一天可能要講八百次以上吧)

但這牛也算是肥美多汁,吃多就覺得有點膩了,

加上吃得時間離早餐太近,吃到最後就有點邊際效用遞減…我倆差點吃不完!!

但總而言之,這牛排真的好吃! 狂推!!!

 

吃飽飽想說今天我查了一下高山有一個三町老街蠻漂亮的,不如去晃一下吧!

今天這裡剛好碰到難得的高山祭屋台的活動,那就來去湊湊熱鬧吧!

媽呀簡直人潮洶湧而且還交通管制! 我們車子繞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停車位,

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,終於開遠一點在高山車站旁邊看到一個大型的停車場,似乎流動率很高,而且那邊馬路比較大條可以大辣辣的停在路口等,好阿! 要等就來等,姐有的是時間~

 

於是我們難得的會在日本逛老街,被一群人簇擁著,

DSC_1756-2.jpg

DSC_1804-2.jpg

因為我和nab對於人多的地方總是有一種恐懼~~相當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阿!

但為了看甚麼無形文化遺產,也就只好將就一下了!

DSC_1761-2.jpg

DSC_1764-2.jpg

石橋台からくり

DSC_1818-2.jpg

然後我還吃了飛驒牛壽司! 哈哈!

20170429_134140.jpg

20170429_133845.jpg

這裡喜歡古色古香和小東西的人應該會滿愛的,街上有許多商店可以慢慢逛~

但我們幾乎就是隨便走走拍拍照而已就當作來過了 XD

 

接下來又是一個重頭戲~終於要去合掌村拉!

我對於要去合掌村一直有一種憧憬,看照片覺得那裡美呆拉!

本來出發前我還說一定要去住在合掌村的傳統民宿中,

但礙於那些傳統民宿很多都是要電話預約(我的日文完全不行阿~我知道錯了~~以後要努力學日文加油好嗎)、加上傳統建築的隔音可能比較差(怕我們家阿皮晚上吵鬧)、可能沒有獨立衛浴設備(這樣幫阿皮洗澡太麻煩了),所以最後決定只來觀光不住宿。

 

首先先到合掌村的荻町城跡展望台

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合掌村全景~~

DSC_1949-2.jpg

DSC_1844-2.jpg

Nab開到這邊說他剛剛開車有點累,快睡著了,於是就在停車場小睡片刻,我先下去狂拍百張!

可是nab一睡就是半小時以上,眼見太陽都快下山了,

我趕緊把nab叫起來!! (阿皮似乎也沒睡夠,整個心情很差拍照一直哭)

DSC_1973-2.jpg

本來想說時間晚了就不進合掌村了,展望台看看就好,

nab說真的要進村,明天還有時間再來,

但我猛的一想覺得不行,來了就還是要進去看看!!  因為金澤離這好歹也是1個小時車程,明天再從金澤殺回來太趕了!! 也會影響明天的行程!!

所以5點了我們才開進停車場(然後聽說6點就關了,單次停車費要跟我收1,000円當場我整個臉都綠了)

於是我們很用力地用太陽下山前一個小時的時間,急急忙忙地走走亂拍,可惜稍晚了一點不然黃昏的光線拍照正好,而且這時後人潮散去,街上也算落得很清幽~

DSC_2005-2.jpg

DSC_2098-2.jpg

DSC_2048-2.jpg

DSC_2033-2.jpg

DSC_2022-2.jpg

再會了! 美麗的合掌村,下次再來一定要在冬季點燈之時!!!

 

晚上我們住到金澤的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プレミア金沢(旧: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金沢)(Hotel My Stays)

話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又距離黃金周很近的關係,

這天晚上金澤的飯店超級霹靂無敵難訂! 而且房價也是翻倍漲!

好在nab選的這間飯店,房間感覺滿大的,不會像東橫INN一樣房間有夠小又擠擠,我覺得算是相當不賴! 可惜的是停車場竟然還要先預約,像我們沒先預約,停車場又滿了,開車來入住還只得自己停外面的附費停車場(很鳥ㄟ!! 飯店應該要幫忙付阿! 哼!)

 

今晚還有一個重點,nab說我們來的時間也是一年一度剛剛好兼六園晚間點燈的時間,兼六園點燈也是相當漂亮,我們check in之後立馬衝兼六園!

 

停完車抵達兼六園已經快8點了,但說也奇怪,阿不是說很難得的點燈,怎麼附近看起來人煙稀少~我查了一下閉園時間是6點,沒看到甚麼點燈的消息!!

20170429_202118.jpg

我倆只好悻悻然的離開~~~後來回飯店才發現,原來nab看錯了! 他說謂的4月底有晚間點燈那是2016年的事情拉!! 冏~ 白跑一趟了!

 

今天因為中午的飛驒牛吃得太飽太撐了!

到晚上整個就只想吃草,於是晚餐我就在便利商店買了碗沙拉結束一天!

20170429_213343.jpg

這晚阿皮回飯店又整個昏睡了,而且連晚餐都沒吃就一路睡下去,

有了昨天爆哭的經驗,今天就給不洗澡放阿皮一直睡下去…(沒想到她也是一覺到天明! 果然是被我們操到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per & n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