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開始轉好了,早餐是吃昨天超級市場預先買好的麵包

因為藍天又出來啦! 我們決定再衝回白馬村,補拍大出吊橋的景緻,

果然,天氣好壞差很多阿~~

DSC_0657.JPG

DSC_0656-2.jpg

從展望台拍下來視野更佳~~~

DSC_0741.JPG

Nab說也要補拍一下白馬村野平的view

DSC_0714.JPG

白馬村這邊真是隨便拍隨便怎麼好看

DSC_0731.JPG

DSC_0618.JPG

再回大町補拍大町公園的櫻花 (天氣好人全部都跑出來了~~~)

DSC_0810.JPG

DSC_0839.JPG

DSC_0850.JPG

大町靈園

DSC_0869.JPG

DSC_0937.JPG

櫻花道旁邊的小綠地也都開滿櫻花,旁邊坐了好幾組爺爺奶奶坐在櫻花下優閒地野餐

DSC_1006.JPG

DSC_1057.JPG

今天晚上是要住到上高地!! 時間不多所以中午就便利商店隨便飯糰吃吃結案!

 

上高地是一個保護區,私家轎車不能自行開入,

只能搭巴士或是taxi才能近去!

於是我們決定開到澤渡找個停車場停車,再搭巴士進上高地!

最後我們停在岩見平停車場(一天停車費600円),買了個到上高地的巴士來回票!(2人一共4,100円)

20170427_152045.jpg

巴士一開進上高地,看著道路的兩旁都是靄靄白雪,我就心想…慘了…

因為到上高地還要轉巴士,再自己步行到飯店,所以我們只用2兩個中背包帶了晚上需要的換洗衣物和幾件禦寒衣物上車,其他的東西都丟車上!

本來出發前還特地跟同事借了小朋友的墨鏡,是為了黑部立山怕雪太多傷眼要用的,但我萬萬沒想到上高地這裡竟然也都是雪!!!

 

我們在帝國ホテル下車,再步行大約15分鐘到上高地溫泉ホテル

DSC_1104.JPG

DSC_1125.JPG

房間一隅(阿皮正在跑向那個插有鑰匙的保險櫃~~~

DSC_1150-2.jpg

房間面溪景色一覽無遺

DSC_1151.JPG

Check in 完以後,看天氣大好,我們決定先衝去河童橋晃晃~

DSC_1178.JPG

DSC_1199.JPG

DSC_1213.JPG

Nab帶阿皮玩雪~~~

DSC_1264.JPG

但過沒多久,我發現阿皮的神情不太對,而且雙手變的又紅又黑…心中大驚!媽阿該不會是凍傷了吧,我和nab立馬帶皮回飯店,路上阿皮一直哭,我想用手去摸阿皮的手給她點溫暖!,但摸到好像會很痛一樣一碰就哭,僵著的手還拿著餅乾一直不放~~

天阿我好擔心好擔心喔! 不會吧玩個雪就凍傷到要截隻吧,我心中一直祈禱但又想裝冷靜又鎮靜不下來一直問nab:”怎麼辦! 怎麼辦~”

 

到了房間,

給溫毛巾暖手->哭,

泡溫奶->喝完繼續哭,

再弄溫水給阿皮洗手(阿皮平常最喜歡玩水洗手)->還是哭,

越想越覺得害怕,我正在想要不要叫救護車時,還好,忘記是給鑰匙還是啥餅乾來轉移皮的注意後,阿皮終於破涕為笑了!

我還一直檢查阿皮的手還能不能動,有沒有知覺!!!

呼~~~幸好沒事!!  嚇死本媽媽了!!

這事情也讓我和nab學了一課!!  以後還是要小心一點才是!!!

 

晚餐阿皮又被我們餵到吐了!!! 這次是因為吃了東西太大塊,阿皮要把它嘔出來,一個不小心把之前吃得全一起吐出來了 -.-

還好這次媽媽我手腳相當快,一發現有異狀立馬把碗公遞過去,阿皮就不偏不倚的全吐在碗公裡,這次相當輕鬆的把嘔吐物倒到馬桶處理掉,完全不留蛛絲馬跡,哈哈哈!

20170427_184936.jpg

因為今天的房間沒有洗澡設備(都要去大澡堂洗澡),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阿皮對於大浴池有種莫名的害怕,因此這晚我們加碼付費去用了家族風呂,結果阿皮果然還是對於泡溫泉怕怕怕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per & n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